close

昨天下午參加期待已久的"Vita-Mix全營養教室課程"的第一堂課,  這是代理商提供的免費課程, 總共有3堂課, 需要事先報名, 有限名額, 因為教室大約只能容納40位吧 .

星期五晚上準備好筆袋~筆記本~照相機~環保碗筷, 想要好好來記錄上課的內容



代理商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一份講義, 所以我的筆記就無用武之地啦, 但是我還是有將老師講的重點寫在講義上喔!

一進教室, 看到牆上有特別註明--->不可攝/錄影, 我沒種, 就沒拿相機出來拍了.



上完課後(2小時), 只有三個字形容~~~棒呆了!!!   
老師非常專業, 從頭講到尾, 一邊示範一邊講話, 沒有休息, 收穫滿滿

回家後還跟Sean講~好佳在我有報名, 因為我根本將Vita-Mix操作錯誤了!  原來是要先啟動電源, 再將調速鈕由1慢慢轉到10,  最後才啟動高速紐,  完成後, 是先切下高速鈕, 再將調速紐由10轉回1, 最後才關掉電源.  

我知道, 沒使用過的人, 上面的操作方式可能會看的霧煞煞, 當初買回家時我也是有看(說明書)沒有懂, 而且說明書寫的跟我上面寫的是一樣的哦, 我還是看不懂, 所以這一個月是用自己的方式來使用它^^"

我是先啟動高速鈕, 直接將調速扭轉到10, 最後才啟動電源, 難怪我的杯蓋會有老師說到的情況--->芽菜黏在杯蓋上 而且我這樣的操作方式會縮短馬達的壽命, 我可不要呀, 這台貴鬆鬆, 當然想用的長長久久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************回到課程內容的心得報告************

老師花了至少40分鐘完完整整介紹這台調理機的構造~說明為啥某部位要這樣設計~要如何操作....等等.

之後老師示範5道用調理機打的食譜, 每示範一道, 大家就可立即試吃, 可以馬上品嚐食物的美好.

第一道: 綜合精力湯
食材與我平日用的差不多, 老師提到~ 
1) 把握少量多樣的原則.

2) 碗豆苗可以取代葉菜類.  
 
3) 堅果可平衡寒性, 但是每次只要一小匙即可.  
 
4) 若食材本身有水分, 甚至不用加水都可以, 但是打出來稠稠的, 就像嬰兒食品啦!  (所以這台也可以打嬰兒食品ㄟ)
(今晚我打了西瓜汁, 只加一點點的水, 成品就是真真正正的西瓜汁, 好喝窩~)



第二道: 燕麥糕
之前上課老師有教過, 但昨天講師教的比較清楚, 讓我進一步認識燕麥粒比燕麥片好的知識.


第三道: 黃豆芽漿
就是豆漿囉, 老師提到~
1) 黃豆糙米飯一起打, 有互補的效果, 因為它們各自含有不完整的蛋白質.

2) 通常打完豆漿時, 上面那一層會有很多泡泡, 有2個方式讓泡泡減少, 
一是將調理機的設在低速鈕, 再將調速扭轉到6或7, 打個15秒, 關掉電源.     二是將調理機的設在低速鈕, 再將調速扭由1快速轉到10, 再由10快速轉回1, 這樣來回3次後, 關掉電源.( 喔, 這是我需要的知識呀!!!)



第四道: 自製芝麻醬
看過陳月卿在節目上示範過類似的醬料, 但是我還未做過. 老師提到~

1) 使用攪拌棒的方式是~~用斜放的方式, 沿著容杯四周向中間壓擠, 當芝麻醬呈現漩渦式在轉動時, 就可關掉電源了.

2) 切記要用熟芝麻, 因為生芝麻無法出油.

3) 芝麻油有亞麻油酸, 會幫助孕婦的子宮收縮, 這也就是為什麼做月子要吃麻油雞的原因.

芝麻醬做好後, 老師另外準備吐司, 將芝麻醬塗在吐司上, 哦ㄜㄜ, 好香~不死甜的芝麻醬, 真好吃!



第五道: 芝麻冰沙
老師用一些剛剛做好的芝麻醬, 加些冰塊和牛奶做成這道冰沙.

從來沒吃過芝麻冰沙的我, 嚐了幾口後, 才知道用芝麻做成的冰沙是這樣順口~綿密.   


以上, 就是我筆記的大要囉


ps. 代理商的官網有特別註明, 若是透過網路購買調理機, 將無法參加此免費課程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