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婆家和娘家有超多蚊子, 婆家房子的四周盡是草地~盆栽, 娘家在四樓, 蚊子更多, 好詭異的現象.

每晚睡覺前要先"巡邏"房間的角落, 即便如此, 我還是常被叮的滿頭包, 而且蚊子對我超好的, 就.只.咬.我, 不叮Sean耶, Sean還是只穿一條內褲睡覺的, 其它部位全是光溜溜地等待蚊子來叮他, 可惜蚊子不領情, 猴~

當被蚊子吵醒時, 如果打的到, 是最好, 但是如果看不到蹤影, 我就會睡的不安穩, 可想而知當晚的睡眠品質非常不佳~




其實房間外面有擺一台捕蚊燈, 雖然偶有聽到"啪"一大聲, 仍是有精明的蚊子躲過一劫, 當然房間裡面少不了一隻電蚊拍隨時待命, 用來打已經吃飽飽~肚子鼓鼓的蚊子.

試過將擺在床邊的電風扇開到最強, 用意是要把蚊子吹暈, 效用其實還不賴, 但是有限呀~

想過買電蚊液, 但是考慮到人體或多或少會吸進化學物質, 還是作罷.

至於電蚊香, 老一輩的愛用貨, 雖然能把蚊子薰到趴在地上, 但是它的副作用更甚二手菸, 還是不要吧!




今年我真的頂不住了, 每晚這樣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, 睡不飽, 精神又差, 脾氣變大, 還會影響工作, 上網做功課的結論是--->蚊帳最有效果.

舊式的蚊帳需要在屋頂上釘釘子, 或是在床的周圍架設枝架, 這樣很麻煩, 又會破壞裝潢.



後來在網拍中看到這款"10秒彈開式蚊帳", 標榜"用最便利且最健康的方式防蚊", 打開的樣子如照片所示.




我買的是三開門, 可任意從左~從右~從前面進入到蚊帳內, 非常方便.


剛開始的頭幾天, Sean笑說他每天睡在帳棚內   
我呢, 因為有了這個蚊帳, 可以一覺到天亮, 有種超~安心的感覺
那以前是在堅持個什麼勁呀? 
幹麻不早點買蚊帳勒?  
好啦, 安慰自己在做公益--->捐血一瓢, 就蚊一命, 是吧!)))))


如果不需要這個蚊帳時, 可以輕易地將它收成薄薄的一片, 帶著走喔!




Ps. 有需要的網友, 請搜尋奇摩拍賣, 有位賣家的拍賣網裡有非常詳細的照片說明它的各種功用, 以及收納的技巧~

Ps1. 建議在拉蚊帳的拉鍊時, 最好輕輕地拉, 我們就是太粗魯了, 拉到線跑出來, 有時線還會卡到.

ps2. 收到時才發現是Made in China.

Ps3. 再來個提醒~~~睡覺如果習慣靠著床緣或牆壁的人, 可能要改變一下, 睡裡面一點, 因為蚊子會在蚊帳外搜尋獵物, 當發現有青春ㄟ肉體時, 會從蚊帳外的小小孔吸你的血, 本人就被咬過一次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