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匆匆忙忙找到二樓的開刀房,當時已經輪到我……

 

 

護士小姐特地出來找我,她看看我後,問:「妳很緊張猴?」  (我想當時的臉色一定很慘白吧~)   她一邊安撫我,一邊帶我去換開刀服,換好後還幫我將鞋子擺好~衣服帶子綁好,接著帶我一塊去開刀房。

 

 

還沒走到開刀房,大老遠便聽到廣播的音樂,原來醫生已經在裡頭等我,他看起來心情頗愉悅的樣子,還隨著音樂哼了幾句。

 

 

在我爬上手術台,護士幫我準備一連串的前置作業之際,醫生看著我的病歷表,幫我再照一次超音波,以確定腫瘤的正確位置,接著拿出筆在右胸的腫瘤處做記號………  局部麻醉針後, 開始動刀!

 

 

因為只有局部麻醉的關係,我的意識是清楚的,醫生和護士手忙著工作,嘴巴也動了起來………

 

醫生:「昨天看超級偶像,我好喜歡林美玉的聲音,她是榮總的護士耶!」

 

護士︰「大劉,你有在看超級偶像!我是看星光大道捏!」

 

醫生:「喔,第一屆的楊宗緯,唱歌蠻好聽的。對了,昨天是不是那個港星陳奕迅開演唱會?新聞有播放他穿新娘服的畫面,好有創意!」

 

(此時我不插話就太對不起E神了) 我:「對呀,我昨晚有看他的演唱會喔,真的好好聽,也好好看!」

 

護士︰「真的呀!陳奕迅唱歌很有感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以上僅擷取聊天內容的一小段>

 

 

我的開刀過程就在聊天中完工,總長不到1小時,而我的緊張情緒也因著聊天得到大大的紓解。

 

 

這次的經驗印象非常深刻,臺安醫院沒有一般大醫院很強烈的醫藥味,人潮沒有那麼多,最重要的是各個醫護人員態度都好親切,沒有遇到結屎臉的。

 

 

我不確定台安醫院是否有控管醫生每次看診的人數,如果有的話,我覺得這樣很好,畢竟醫護人員也是人,也是需要休息的。   有好的工作品質,上班的時候心情佳,做起事來開開心心的,不是很好嗎?

 

 

記的第一次看診時,醫生笑瞇瞇地問我怎麼了,觸診後請我起身~坐正~吞幾下口水,發現我的左邊甲狀腺腫大,建議我另外掛號,做更詳細的檢查。

 

 

擇日在『甲狀腺科』照超音波時,的確~脖子裡頭有好幾顆一粒一粒的,當場立即做粗針,抽取其中一顆的細胞。(因為要下一次才能看報告~才能知道結果,那天在回家的路上偷偷哭了,很擔心~)

 

 

後來在『乳房特別門診』照到右胸腫瘤變大的同時,醫生一併看甲狀腺粗針檢查的結果,我還記得那時我很好奇問醫生,為什麼他是看乳房外科的,怎麼也會看甲狀腺? 醫生笑笑的~很詳細的解惑我的疑慮。

 

 

在此謝謝小翁介紹我去台安醫院,因為我原本是在國泰醫院做定期檢查的,但是我掛號的那位醫生,每次看診人數超過100位是家常便飯的事,下午診沒看完的延到晚間診才看更是常有的事,還看過醫生匆匆在看診間吃便當,嘴巴擦過再繼續看診,護士小姐也因為工作時數加長,口氣不佳,臉色難看。

 

 

其實他們很辛苦的,由於看病的人數眾多,每位病人能分到的時間不過短短5分鐘,有時更少,像我媽咪看的醫生也是如此,如果沒有事先準備題目問醫生,醫生檢查後就說沒事可以走了,殊不知在外頭等了一~二個鐘頭,卻看了幾分鐘就好了,這樣的醫療品質真讓人無可奈何呀~(不好意思,說了一堆感想…)

 

 

 

Ps. 台安醫院的一樓有間小書店,買過幾本書,是個等待看診的好去處。

 

Ps1. 書店旁有個賣五穀雜糧麵包的小餐車,它的「全麥吐司」好實在!

 

Ps2.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和三峽金石堂的老闆聊天,他的三個小孩都是在台安醫院出生,而許多養生的概念都是當時的醫護人員告訴他的,「糙米飯」即是其中一例。

 

Ps3. 台安醫院的官網 http://www.tahsda.org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