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早上陪Sean做「經鼻胃鏡」的檢查,

(http://www.welmore.com.tw/Products02-02.html )

從醫生將『胃鏡管』放入Sean的鼻子起,

一直到檢查完畢後我才鬆了一口氣,

雖然不是我做檢查,但是我跟著很緊張溜(擦汗…)。

 

「經鼻胃鏡」有別於傳統的經口胃鏡檢查,

而是將胃鏡管從鼻腔插入消化道,經過喉嚨再到達胃部,

在這檢查的過程裡,透過螢光幕醫生一一做檢視與講解,

Sean能開口說話,我也把握機會問醫生好多問題。

 

檢察結果有:胃潰瘍長一小塊息肉下食道括約肌疲弱鬆弛現象,

醫生取出一部份息肉做化驗,看起來是良性的,但還是得等10天後看報告才能確定。

 

 

會去看醫生主要是因為自上週起Sean覺得每天都好累、胃悶悶的、猛打嗝、

偶有反胃的不舒服感、早上排便不順、晚上還排不出來,

然後他就開始想東想西……他會不會得了什麼嚴重的病,

還說如果是個醫不好的病要我改嫁的話

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,所以回他:「我會等你一命嗚呼後才改嫁。」

 

我真的認為Sean是積勞成疾,

自他去「X新銀行」上班後,每天早上6:45起床,

晚上快則8點多到家,若要加班的話9點半才到家,

每天光是交通時間得花上3小時,天天是睡不飽的狀態,

工作壓力爆大,心理影響身理的結果就是胃發出抗議聲了。

 

 

現在呢,Sean要連續吃4個月的藥治療胃潰瘍,

平日的飲食習慣得跟著改變,下列食物要儘量避免:

☆    咖啡、茶、以及各種碳酸飲料(包括含有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的)

☆    油炸食物、高含脂量食物、辛辣的食物(或添加太多香料的食物)

☆    柑橘類的水果和蕃茄

☆    洋蔥

☆    薄荷

☆    巧克力

 

所以囉,Sean繼成功戒菸後,這幾個月要戒酒了,

昨晚我和肉圓仔的媽還故意在他面前喝M!NE啤酒呢

 

Sean看到一堆不能吃的東西,一度覺得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,

可是轉個彎思考,說不定藉由飲食和作息的改變可以來個大減肥,

無論如何,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的福氣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PS時間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)      做「經鼻胃鏡」檢查的事前工作有:鼻孔內擦麻醉藥→喝一小杯減低胃脹氣的藥水→打針(減少腸胃蠕動)→鼻孔注射麻醉藥水。

2)      其實我更應該做這個檢查,我的胃常沒來由痛一下,有時候先是胃疼,痛到下腹部再疼到腰部,可是…我會怕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