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)    豐春冰菓店---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

 

這家冰店不在花蓮市區喔,去完東華大學後,往南走就會經過壽豐鄉。

 

店面看似不起眼,但是這才是真材實料的地方,光看那傳統的製冰機器就知道了。

 

 

 

平常我是不吃冰的,就算喝飲料,都點溫的,但它的甘蔗冰實在太滑口,好吃到我們在第三天回程時,特別繞過來再吃ㄧ次!(“豐春的甘蔗冰即是取代一般的糖水)

 

 

 

強烈推薦一定要點芋頭,剛出爐的芋頭鬆鬆~軟軟的,好好吃!

 

 

 

如果不甘只嚐一種味道,可以任選這些配料,價格會稍有不同。

 

 

 

 

老闆是位相當健談的人,和我們聊好多話題,我在拍照時,他還特地做出挖一勺的動作讓我拍呢!

 

白色的那ㄧ球,是椰子+牛奶的口味,黃色的是花生口味,豐春的冰淇淋很扎實,吃在嘴裡不會馬上化開,味道又很入味。

 

 

 

2)   炸彈蔥油餅---花蓮市復興街 林森路口

 

這家就在『時光』的隔壁巷弄裏,Sean突然想起網路上看過的『炸彈蔥油餅』就在那附近,結果真的就這麼被我們瞎矇到了。

 

排隊的人數還好,但我們結結實實等了有半小時吧,原因無它,幾乎每個人買好幾份,還有人一次買10份的!

 

加蛋不過20元,說句粗俗點的:「俗到哭夭,好甲到哭爸」(台語)

 

 

 

 

 

Sean很喜歡蛋化開的口感,這家也是我們回鍋第二次的店家

 

 

 

3)   廟口紅茶---花蓮市公正街218(城隍廟對面)

 

它的招牌就是那4根水管,有杏仁、紅茶、酸梅,只要轉個開關,飲料就會倒出來,非常特別的設計。

 

個人對店家用寶特瓶蓋住吸管與筷子的作法相當欣賞。

 

 

 

4)   金城冰果室---花蓮市自由街61

 

經由熱心的『阿之寶手創館』店員的介紹,我們來到這家由70歲高齡的老奶奶經營的冰果室,門口的炭爐是用來熬煮豆類(需費時十幾個鐘頭)。

 

 

 

不過我們點的是综和果汁,喝起來有濃濃的水果味,尤其是土芭樂的味道。(老奶奶特別吩咐~她不要入鏡,很是害羞呢~)

 

 

 

5)   美琪烤玉米---花蓮市中正路信義街路口(美琪大飯店旁)

 

最近迷上烤玉米,看到『阿之寶手創館』提供的免費地圖上有烤玉米,當然要來一條解解饞囉!

 

老闆娘要我們自己挑玉米的軟硬度,一條秤重40元,算是實惠價格,嚐過的感想----是不錯吃啦,但是我還是比較尬意三峽街上的烤玉米(2家,醬料不相同,但都好美味,是我每週五看「波麗士大人」必配的點心)

 

 

 

6)   鴨饌---花蓮市中正路386(美琪大飯店旁)

 

這個我就不知道口感如何了,我不太敢吃,全都進Sean的肚子裏,他是說不錯啦!

 

 

 

 7)妙不可言果汁店---花蓮市自強夜市

 

 

8)   第一家烤肉串+家傳東山鴨頭---市自強夜市

 

這三家是網路上火紅的自強夜市名店,我們都有買,順到帶回『金澤居』享用,但說老實話,我覺得還好ㄟ

 

 

 

9)   興餅舖---花蓮市中華路107/2962

 

雖然說痲糬是花蓮的名產,可是~會吃膩耶,所以改買『豐興餅舖』的雷古多,又稱為唱片餅,其實我ㄧ眼看到這餅以為是年輪勒。

 

雷古多9種口味---蘋果.櫻桃.咖啡.芒果.檸檬.藍莓.槡椹.蒜香.荷蘭香.,我娘說看起來不怎麼樣,吃起來還不錯說(我們買了十幾片給同事和親友,卻忘了買給自己,昏倒~)

 

另外那2包叫啥名我忘了,在花蓮餓的時候偷吃了幾個,配黑麥汁蠻對味喔!

 

 

 

10)  姨娜飛魚---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-2(赫赫有名的沙漠風情民宿就在旁邊)

 

『姨娜飛魚』是在沿著海岸線遊走時發現到的,用這個大桶子悶燒。

 

 

 

老闆娘熱情地請我們試吃飛魚的口感,恩……….很有嚼勁!

 

飛魚放在冷凍或冷藏皆可,可以煮粥、煮菜,配啤酒更搭!

 

我們買了4條,這樣的包裝拿來送禮也很體面哇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註一 我們還有去『周家蒸餃』(Sean花蓮在地同學推薦),就在有名的『公正街包子』的隔壁,喵了一下,這兩家店賣的東西是一樣的,人潮一樣多。

 蒸餃有夠便宜,一粒3元,我們點了一籠蒸餃、一碗酸辣湯、一碗酸辣冬粉、二個包子,總共才95元,這要是在北部可能只能吃2樣吧!

 

 

註二:還有去品嚐歷史悠久的『液香扁食』,恩…….可能是我不愛吃肉吧,覺得還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