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市面上的洗碗精多多少少含有化學成分, 就算洗碗精有檸檬味的, 還是其他味道的, 雖然清潔力較強, 但是相對的, 長期使用下來, 我們的鍋碗瓢盆不但會殘留化學劑, 不知不覺也會吃下肚,  洗完後雙手還會癢, 很不舒服溜.


第一次看到"苦茶粉"是小包裝的, 一包不過25元, 想說沒用過, 便買回家試用看看, 況且它不過是一杯飲料的價錢咩~


經過實驗後, 果然深得我心哇, 苦茶粉有種淡淡的甘甜味, 我喜歡!
它不但能把碗盤洗的清潔溜溜, 雙手不會再有癢癢~不舒服的感覺了.
(當然如果是很油膩的碗盤, 清潔力會差一點, 不過我用的油不多, 剛剛好啦)



"苦茶粉"是粉狀的, 通常我會視當天碗盤的多寡和油膩程度, 決定要倒多少的量, 
先倒苦茶粉, 再加點水, 待溶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 就可以清洗了, 很方便的.


找了一個搖搖杯, 杯子上方有數個洞口, 方便倒苦茶粉.
如果家裡沒有搖搖杯, 可以拿不要的寶特瓶, 在底部打幾的洞, 更環保說
(這招是阿母想的).



後來我在"里仁"買這一大包, 不過60元, 卻足足有1公斤的量, 我想可以用很久了吧.(網拍也有賣喔~)

原來"苦茶粉"還可以洗頭, 洗澡, 改天拿來當臉部去角質用.
(要有"神農氏"的精神, )


大家一起來試用這款環保又便宜的苦茶粉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