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週C老闆與我提及六月份要調降終點的事,

因為有位6年級生將會畢業,到時候就只剩3位愛徒了,

當下我是一口答應,畢竟大環境不佳,彼此共體時艱嘛!

(但書是~~要讓我先知道幅度將會是如何)

 

這個班是補習班裡級數最高的,往上沒班可併,往下其他班的級數又過低,

這3位從小一一路跟我到現在都小五了,5年了耶,他們陪伴我從單身到結婚的階段

 

 

本週三去上課,C老闆問我去刷過銀行的本子沒,

我說還沒,她說這個月的薪資是調整過後的,

當下我沒任何反應~~沒想太多,還對她說:「好。」

 

回到家與Sean說這事時,我才反應過來這整件事的不對勁,不是說調薪是6月的事嗎,而且調的幅度是怎樣也還沒知會我,我連考慮的權利都沒有,現在變成強迫中獎

 

越想越火大,隔天撥了通電話給她,「老闆,不是說6月才會調薪,怎麼這個月就開始了,這樣做根本是先斬後奏,完全不尊重老師,讓人很不舒服!」我說

 

「那時候是說5月或6月,我有聽Peggy(班上6年級生)在說5月份可能不會繼續唸,所以……….. ,這陣子又忙著月考的事,沒時間打電話給妳,因此昨天我才會特地留下來當面跟妳說。」她答

(之後她東扯西編一堆鬼理由)

 

馬的,這個忘恩負義的人,我體諒她,願意共體時艱,

現在是怎樣,恩將仇報就對了,

就算下個月Peggy真的不讀了,真的只剩3位學生了,那也是下個月的事,

老娘現在領的是3月份的薪水,到底有沒有搞錯!

 

昨晚上課我直接問Peggy是否如她所說的那樣,Peggy說完全沒這回事

(預料中的事,果真是說謊不打草稿,謊話連篇的專家!)

 

再來,她只調降我的薪水,沒有調降另一位美語老師的薪水哦,

只因當初那位老師並沒有答應她可以調薪這件事,

哇,那我答應她真是我笨

 

這年頭是不發好人好事代表的獎盃了嗎?

做人不應該是這樣的吧,Sean說職場上類似這樣的情形是稀鬆平常的事,

但是連教育這一塊也是這樣嗎,老闆壓榨老師,老師奇摩子不舒服,老師不爽快就會影養教學品質,學生就會學的哩哩辣辣,補習班的名聲就打不出去,這樣有比較長久嗎,真的不懂!

 

那天在電話中我跟她說另一件事:「週六我在一家文理補習班教兒美,那個班我只有周六去,另一天是由外師上課,我不用在,那個班一開始到現在就只有4位學生,可是一次都上2小時,時薪比這裡高,上上週心血來潮問學生繳的英文月學費是多少,一算之下,扣掉我的薪水,再付給外師根本就不夠,何況外師的薪水比中師還要高,老闆實際上是在虧錢的,後來上週去上課,我主動向老闆提出一個建議-à我依然每次教2小時,但是只要付我1個半小時的終點就好,老闆一聽急忙說不用不用,還說這沒關係。」

 

跟她講這例子的用意是要告訴她,人是互相的,彼此尊重的,

可是她的反應是充--耳--不--聞

 

她是屬於利字擺中間型的老闆,經常做出錯誤的決策,後果卻要老師來承擔,

例一: 問美語老師們要換什麼教材,最後採用的是她想要的版本

列二: 硬要參加一個什麼碗糕的全球小英檢,一個騙家長錢~又浪費學生時間的檢定,試題內容粗糙不說,連個聽力測驗的CD都生不出來,練習題還只有一份而已,這樣是能測出個什麼程度才有鬼。

例三: 動不動就要停課,月考停課,國定假日停課,大月份停課,未曾補過課,每個班都是1個半小時,學生的學習一點都不連貫,程度會好才怪。

 

這件事的結論到底是要為五斗米折腰,還是做個有骨氣的人?!

明知景氣不好,但是我想最後的選擇將會是後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