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塗3.jpg 

週五晚上7點下課後,與三年沒見的Lily和四年沒見的Andy聚餐,

他們倆今年是高二生,Lily從一個滿臉痘痘的小女生變成亭亭玉立的可人兒,

Andy變的最多,小學的他是個小胖弟,現在已有172cm,還是個大帥哥呢。

 

先來聊聊Lily吧,

沒記錯的話,她小五的時候才轉來我的班,

她上英文課很認真,對英文很有興趣,

即使升國一時,還是持續還上兒美,

唸了一年後,因兼顧不來國中課程而放棄兒美,

但是直到現在英文仍是她最拿手的科目,

這個暑假她開始補全民英檢和日語的課程,

立志要一關一關的考上去,

所以說,《有興趣》是件很重要的事,

不用家長逼,自然會想去鑽研,還越唸越快樂,

看她的部落格提到每次英文考不理想時,

就會想到我~~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墮落,

哈哈哈,真是可愛的激勵法

 

 

 

 

Andy應該是和Lily同一時間轉來我的班,

對他的印象是個叛逆、不甩老師的孩子,

依稀記得他常沒寫功課,沒帶課本,

可是上國中後,他最厲害的科目居然是英文,

而且他在沒有做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去考全民英檢初級,

題,「那複試的看圖寫作呢?」我問他,

這小子竟然說:「那很簡單耶!」

哇哇哇,好令人驚訝的答案

 

他的轉變不止如此……

暑假期間他不喜歡出門,就在家自己煮冰鎮蕎麥麵

晚上肚子餓,就吃水果當宵夜

看他的部落格,他的國文造詣一把罩,這又讓我驚驚驚

塗1.jpg 

塗2.jpg 

他因為對畫畫有興趣,在學校的牆上塗鴉,上面2張照片是他的作品,

他的目標是考上『台北藝術大學』,祝福他成功!!!

當晚我與他有個約定…….就是當我們買到夢想家後,留一面牆讓他塗鴉

 

 

 

 

與他們吃飯聊天好開心,感動他們還記得我,

畢竟學生對學校的老師印象最深,

通常會記得的幾乎是學校老師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y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